(吉隆坡7日讯)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承认,土著本身也存在贫富悬殊的问题。

“的确我们发现,虽然土著及非土著之间的成就水平有差距,但是在土著与土著之间也有不同程度的成就差距。”

他在国会上议院回应上议员拿督拉扎里的附加提问,即不同州属的土著及马来人的收入水平及经济机会不平衡,政府如何致力于解决土著的贫穷问题时,这样回答。

他点出,这问题存在于土著及马来人偏多的州属,如彭亨、吉兰丹、登嘉楼、砂拉越及沙巴。

对此,慕尤丁承认拉扎里提出的问题,并表示这是基于3个原因:

1. 参与可提高收入经济领域的能力

2. 主导特定经济领域的能力及技能

3. 可能没有足够的模式让他们涉略一些领域

“因此,土著繁荣理事会(MKB)将会关注,对一些州属,如上议员刚刚提到的吉兰丹、登嘉楼或吉打等州属能采取什么特定措施,因为差距过于显著。”

较早前,在回应拉扎里询问MKB的实行及成效时,慕尤丁也表示政府发现,就算已经采取了各项措施也达到了一定的成功,但土著的社会经济地位仍有提升空间。

LEAVE A REPLY

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!
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