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吉隆坡23日讯)新加坡《海峡时报》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出,大马内阁今日在一项特别会议上商议财政预算案的事宜,以确保国会在疫情期间提呈预算案之后,不会加速引发闪电大选。

该报指出,我国可能会宣布一项“经济紧急状态”,以确保政府用于遏制总累计确诊病例在月内翻倍的开支,不会因为政治局势日益不稳而受到危害。

报道说,这种情况也和1969年种族骚乱后的宵禁和军事行动存在不同。

由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主持的内阁特别会议是于今早9时30分召开,出席者除了内阁成员,国防卫队首长丹斯里阿芬迪和总检察长丹斯里依德鲁斯也出席会议。

另一方面,内阁消息告诉星洲日报,内阁讨论了各项建议,而施行“紧急状态”只是其中一项建议,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将向国家元首提呈内阁建议,交由陛下决定。

消息人士表示,即使国家实行“紧急状态”,人民的生活如常,不会受到影响,国会也会如期复会。

“据我所知,国会会议将会进行,只有政治活动会被停止。人民已对政治感到厌倦。”

“我们已从沙巴州选汲取教训…。”

“我们现在要专注在对抗冠病病毒,还有发展国家经济。我们讨论了各项可能性,但没有做出决定。”

沙巴于上个月举行州选举,导致当地及西马一些州属疫情上升,就是例子。 

联邦宪法150条文允许国家元首根据国家情况颁布紧急状态。

LEAVE A REPLY

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!
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