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布城6日马新社讯)我国出现首宗新型冠状病毒本土感染病例,这名确诊的女子是我国首名确诊大马男子的妹妹。

此外,一名来自武汉的中国公民也确诊,因此我国有14宗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,其中10人是中国公民,4人是大马公民。

卫生部长拿督祖基菲里说,上述40岁女子没有入境中国的记录,因此是首宗本土感染病例,她目前在亚罗士打苏丹后峇希雅医院隔离病房接受治疗,情况稳定。

他今天在记者会上说,我国首宗确诊的41岁大马男子于1月23日回到亚罗士打过年后,上述女子与他有频密接触。

祖基菲里说,该名女子于2月1日出现发烧和喉咙痛症状,4日开始咳嗽,因此到一间私人诊所求医。

他指出,随着她的家人(哥哥)确诊,瓜拉姆达县卫生局追踪到她,并检验她和其他家人,5日确诊她感染新型冠状病毒,其他家人的检验结果则呈阴性。

至于上述来自武汉的女子,祖基菲里说,这名32岁的中国公民因出现新型冠状病毒症状,转到吉隆坡中央医院后确诊。

他说,该名女子与母亲和3名友人上月25日抵达我国后,曾到吉隆坡数个景点旅游。

祖基菲里说,上述中国公民于2月1日因发烧而在吉隆坡中央医院求诊,经过诊断后,这名女子获准回去,并获得治疗药物及居家检测工具。

他指出,该名女子和同行者受指示进行居家隔离,班底谷县卫生局视察人员探访后发现,她仍有症状。

他说,该名女子转介至吉隆坡中央医院,本月5日留医,检验后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,送入隔离病房接受治疗,情况稳定。

此外,祖基菲里说,上月10日至今天,我国有290名新型冠状病毒受调查患者,其中188人是大马公民、95名中国公民,澳洲、韩国、约旦、巴西、加拿大、孟加拉和泰国各一人。

他说,上述受调查患者中,227人检验报告呈阴性,7人仍在等待化验报告。

针对一名17岁加拿大少女在首都一家购物中心停车场晕倒,祖基菲里说,该名女子的检验报告呈阴性,原本安排在吉隆坡隔离病房,如今已获准离开。

LEAVE A REPLY

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!
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