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吉隆坡17日讯)截至今早10时45分,全国一共有15条河的水位超越危险水平,遍布砂拉越、彭亨、雪兰莪、柔佛、森美兰和马六甲共6个州属。

根据水利灌溉局的数据,雪州的河流占多数,包括乌鲁冷岳旧万宜镇的士毛月河、巴生中路的宾杰河(Sungai Binjai)、巴生太子园(Taman Sri Muda)的巴生河,还有巴生迪沙哥文宁花园的拉骚河。

雪州的其他地区还包括瓜拉冷岳武吉樟岗(Bukit Changgang)的冷岳河、雪邦甘榜沙叻丁宜的拉布河、雪邦龙溪与贞德兰溪流的冷岳河。

在砂拉越州,水位进入危险水平的站点包括美里的隆基甘(Long Jegan)、隆德鲁(Long Teru)及马鲁帝;彭亨州则是百乐区巴当古当桥(Jambatan Padang Gudang)的斯汀河。

其余河流包括柔佛昔加末三合港园丘的冷凝河(Sungai Lenik)、森美兰波德申宁宜镇的宁宜河,以及马六甲亚罗牙也宾达的马六甲河。

水利灌溉局也透过官方面子书上载文告,呼吁公众对警惕当前的气候,透过官方推特Public Infobanjir掌握水灾预测、所在地水位上涨、豪雨率的资讯。  

LEAVE A REPLY

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!
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